台北 (02)27017793
 
HomeQ&A離開台灣前

離開台灣前:

01.財力證明需要多少?

索引的經驗:一般來說,財力證明需要能cover你在英國就讀的學費、住宿費用、吃的費用、也就是學費加上生活費用等等,因為每所大學和地區上的差異建議你要根據學校給的數據做推算,大致上說來是少也要100萬元以上。

02.索引如何在入學前給我最大的協助呢?

索引的經驗:我們了解學生第一次到英國時,最需要生活上的幫助。因此索引會陸續在5月或是6月份開始的週六下午為索引的學生安排內容實用活潑的行前說明會。行前說明會的內容廣泛例如行李的限制、海關的問題、開戶、認識英國文化、氣候等等學生初到英國會遇到的問題,索引專業的顧問群提出親身經驗的生動分享,提醒學生行前需要注意的事項等等,相信這樣的詳細的行前說明會依定可以幫助您很快適應學校的一切。

03.出發在即,不知大學是否有接機服務?

索引的經驗:一般來說如果你是無條件式入學的學生,也就是正常的開課日期大約在9月底或是10月初,許多大學都會選一個開課前的日期在機場作免費的接機服務。但如果你是需要提前到大學唸語言課程的學生,大部分的大學就沒有提供免費的接機服務,但如果你有需要接機的服務,索引可以替你詢問大學是否有合作的計程車行在做收費的接機服務,也有少數的大學會提供語言課程的接機服務,例如Southampton 大學,詳細情形會依照每年做變動,如果有任何需要請連繫索引辦公室,索引歡迎替您服務聯絡事宜。

04.如何申請Tier 4學生簽證?

在IELTS成績大致抵定,選擇好的學校以後,你可以在課程開始前三個月提出簽證申請,請特別注意從寄出申請到核發完成,依據簽證中心提供的訊息,大約需要15個工作天,同學們要注意時間的掌握,以免錯過語言先修課程或是碩士課程的開學時間。申請簽證所需要的文件如下:

1. 到英簽的官方網頁上填寫線上申請表 www.visa4uk.fco.gov.uk 所有內容均需用英文填寫,線上表格完成送出後,請列印一份出來,在簽名欄上簽上與護照上一樣的簽名。

2. 填寫積分制的自我評量附件8,請在申請表最末頁的簽名欄上,簽上與護照上一樣的簽名。

3. 護照: 需準備有效期限超過六個月以上的護照(建議護照效期要能cover課程長度),與前一本舊護照,舊護照遺失者,請到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申請出入境證明。

4. 照片:六個月內的彩色近照一張,不露齒、不戴眼鏡、沒有瀏海、需露眉。

5. 簽證費用: USD 492 (匯率若大幅浮動,會依匯率調整) (since 6th April, 2013)

6. 簽證號碼:CAS號碼,學校會幫你們跟英國的移民局註冊一個號碼,有了這個號碼,才可以去申請學生簽證。

7. 輔助文件:在學校核發的CAS上面,會註明學校是依什麼條件來審核你的申請,通常是畢業證書及IELTS,所有被提到的文件,都需要事先準備好,可選擇連同簽證申請表送出或事後抽查到時補交。

8. ATAS:如果你要就讀的碩士課程是材料科學、物理、機械工程、太空工程,你的OFFER上註明的JACS code是以下列編號開頭的,F2、F3、H3、H4、J5,那你就需要另外申請ATAS,然後在申請Tier 4學生簽證時一併附上。

9. 財力證明:你必須提供能支付你第一年學費及至少9個月的生活費,生活費的預估為倫敦地區每個月1000英鎊的生活費(因此財力證明至少要準備9000英鎊),大倫敦及以外的地區每個月800英鎊的生活費(財力證明至少要準備7200英鎊),所出示的證明文件必須是提出申請日一個月內的證明。這筆總費用需要在提出簽證申請前28天就存在銀行帳戶裡,連續28天都不可以低於需要的金額,財力證明只能是存在銀行或郵局的存款做為證明,請注意房地產、股票、債券、基金..等等,都不可以用來做財力證明。要證明所需的費用已於帳戶存滿28天,有以下幾種方式:

a. 申請英文版對帳單,可指定月份,如果沒有英文版的話,,則拿中文版對帳單到翻譯社或簽證收件中心做翻譯即可。
b. 提供銀行存摺正本,建議可以在要辦簽證以前的一個星期,再存入一筆錢(如: NT$1000),然後去補摺,這樣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帳戶理的資金往來餘額,由於辦理英簽所需要的文件都需為英文版,因此還需將存摺送給專業翻譯社翻譯並在文件上蓋上翻譯社章。可以使用父母的帳戶來做財力證明,所需的文件同上,但需要另外準備英文版的戶籍謄本。(請注意: 銀行一般開立的”存款餘額證明”,沒辦法當成有存滿28天的證明。)
c. 如果使用定存請銀行在定存單上加註, "We can confirm that the funds which were initially deposited on (開戶日期date) are still available and have been since the time of the deposit."

10. 所有正本文件都需為英文版或是另附英文翻譯版,此外也需另檢附影本一份。

 

 

cooltext1352219687

歡迎填表預約諮詢時間,索引顧問將竭誠為您服務!

Free business joomla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