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02)27017793
 
Home大學專區

英國大學眾多~ 你要如何找到最適合你的學校呢?

 

英國的全名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簡稱聯合王國(United Kingdom)或不列顛(Britain),她包含四個部份: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與北愛爾蘭。英國的大學需要有皇家特許狀、教宗詔書、或議會法案才可以創建,也需要在英國樞密院備案,才能頒發正式的學位。

我們大致可將英國的大學分為三類:

古典大學— 是在西元1800年創辦的七所大學,包含牛津大學、劍橋大學、聖安德魯大學、格拉斯哥大學、阿伯丁大學、愛丁堡大學以及都伯林聖三一大學。

紅磚大學— 創立於19世紀工業革命,主要位於英格蘭的重要工業城市,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得到皇家特許狀的大學,有伯明罕大學、布里斯托大學、里茲大學、利物浦大學、曼徹斯特大學、雪菲爾德大學。

新大學— 又稱92後大學,前身多半為理工學院或專業學院。

不同的大學有不一樣的強項領域,課程規劃的重點與所要給學生的訓練也不相同。英國的大學多半都是以所在地點的城市命名,而英國各大小城市也有不一樣的特色。有些學生以選擇課程為主,先確定課程內容是自己所期望的,再來挑選學校;有些學生以選擇學校為主,先確定自己喜歡哪個城市與學校名氣,再考慮學校所提供的課程,有哪些是適合自己的;而有些學生著重於學校畢業生的就業率,選擇有提供實習機會的大學。你想清楚自己的需求了嗎? 在英國的120多所大學都是國立大學,只有白金漢大學是私立大學,同學完全不需要擔心教學品質或是在英國拿到的學位,是否為教育部所認可。

你準備好展開你的大學之旅了嗎?

英國地區-大學專區

Free business joomla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