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02)27017793
 
Home大學專區英格蘭倫敦瑪莉皇后大學

 

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
倫敦瑪莉皇后大學

所在地 : 倫敦,英格蘭
全校學生數:16,919, 教職員總數:3,000, 學生來自全球超過125個國
官方網站

p1

倫敦大學瑪莉皇后學院在2008年英國大學研究評比(RAE)中排名第11位,本校的醫學與牙醫學院更位居倫敦第一與英國第四。全校的學生人數總共約有16,919名,分別來自全球超過125個國家,國際學生約佔三分之一(6,444名)。

倫敦大學瑪莉皇后學院由皇后瑪莉學院與學院合併而成,校區分部於引人入勝的東倫敦(Mile End與Whitechapel)及市中心(West Smithfield與Lincoln’s Inn Fields)。主校區 Mile End鄰近攝政運河及綠意盎然的Mile End公園,距離著名景點倫敦塔僅兩公里。學校鄰近兩地鐵站(Mile End與Stepney Green,步行約五分鐘),其中Mile End Station有三條地鐵線經過(Central, Hammersmith & City, District Line),提供學生安全便利、舒適的學習與生活環境。法律學院的商業法研究中心新址則位於市中心的Lincoln’s Inn Fields,以此為據點至倫敦各地皆非常方便。

瑪莉皇后學院屬倫敦大學體系的學校之一,因此本校學生可使用倫大廣泛的學術研究資源,包括擁有豐富館藏的Senate House等22個學術機構的圖書館。此外,瑪莉皇后學院的學生也自然成為倫大聯盟(ULU)的會員,該組織是全英國最活躍的學生團體之一。

p2

倫敦大學瑪莉皇后學院的課程主要分為三個領域:人文與社會科學、科學與工程院、醫學與牙醫學院,其中醫學與牙醫學院在2008年英國大學研究評比(RAE)中排名倫敦第一與英國第四。

此外,本校的許多科系皆名列全英前五名:
排名第一:語言學(領先牛津及劍橋),地理(與劍橋、牛津並列第一),戲劇、舞蹈及表演藝術
排名第二:牙醫(領先KCL及UCL),英國語言與文學(領先牛津及劍橋)
排名第三:流行病學與公共衛生(領先牛津、UCL及布里斯托)
排名第四:臨床前研究與人類生物科學(領先KCL、布里斯托及諾丁漢),健康服務研究(領先牛津、UCL及KCL)
排名第五:癌症研究(領先牛津、帝國學院)。

研究所學院及科系---
人文與社會科學:
商業與管理、當代全球研究、戲劇、經濟學、英文、地理、歷史、語言學、電影、法律、哲學、政治。

醫學與牙醫:
癌症、細胞與分子科學、牙醫、衛生科學教育、預防醫學

科學與工程:
生物與化學科學、電腦與電子工程、工程與材料科學、數學、物理、統計。

p3

考慮到國際學生因對英國環境陌生,只要在截止日前申請宿舍,本校提供國際學生第一年學校宿舍的保障名額,使學生不需花費額外心力在外尋找房屋。
學生可選擇本校宿舍(Queen Mary Student Village)或倫大體系的宿舍(Intercollegiate)。本校宿舍位於校園內,約2,000個房間提供給學生,房租單人房一週約100-140英鎊,包含電費與瓦斯費,宿舍內有廚房供學生自炊。倫大的學生宿舍位於倫敦市中心,房客為包含本校及其他倫大體系學院的學生,宿舍有餐廳供饍,但沒有廚房供學生使用,單人房一週約130英磅起,包含早晚餐、瓦斯及電費。

本校距離東倫敦最熱鬧的利物浦街一帶只有五分鐘的地鐵車程,學生可在週末時到Brick Lane附近的Spitalfield Market及Sunday Market市集逛逛,除了可看到許多的手工藝品、衣服、飾品與美食外,也是學生撿便宜的好地方。順道一提,Burberry的outlet也在學校附近。

從本校(Mile End station)搭乘地鐵到倫敦最繁華的牛津商圈(Oxford Circus)只要十分鐘,而牛津街周圍更座落著大大小小的劇場、歌劇院及酒吧,是體驗英國豐富文化及夜生活不可錯過的地方。倫敦的交通十分便利與發達,除了著名景點外,學生只要搭乘地鐵或公車就可到達倫敦市區各地的博物館、美術館、展覽及藝文中心。

加上倫敦是英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建築,走在倫敦的街道上,英國的歷史與文化俯拾即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校距離2012年倫敦奧運舉辦場地奧林匹克公園僅一英里,屆時在公園將會舉辦許多相關活動與慶典。

英國地區-大學專區

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

Free business joomla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