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02)27017793
 
Home大學專區英格蘭雪菲爾哈倫大學

 

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
雪菲爾哈倫大學

所在地 : 雪菲爾,英格蘭
全校學生人數 : 25,805, 英國/歐盟學生比例 : 74%, 國際學生比例 : 26% 來自全球超過120個國家
官方網站

p1

在工業革命達到巔峰之降,雪菲爾市應發展鋼鐵和刀器,成為當地最繁榮的城市,本校前身雪菲爾設計學院(Sheffield School of Design)成立於1843年,最初的校區位在collegiate crescent campus,之後的一百年內漸漸轉型成為技職學院,直到1992年開始正式成為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 (SHU)並授予學位。而今日的SHU仍在藝術設計類表現突出,尤其是在珠寶設計以及工業設計兩大領域,擁有更為出色的表現。 SHU擁有極佳的學生就業率,89%的畢業生,在畢業後6個月內找到工作或繼續進修碩士學位。SHU是主要的新興大學之一,與商業界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例如M&S, BBC, Sony, BP, NHS, SAP, Press Association, HSBC等等;而且大多數的課程,受到專業機構的認證,這代表學生在大學中學習的內容,符合業界的期待,並能在畢業後取得專業證照。SHU提供最廣泛的三明治課程教學,多數的大學部課程,包含一年帶薪的實習,增加學生就業競爭力。

多數的碩士課程為一年密集的授課式碩士課程。與hospitality相關的碩士課程,大多有一年的實習機會;而商學院的課程,也會安排consultancy project,讓學生實際體驗企業運作。 SHU在過去10年,總共投資了超過1億英鎊,提升學習品質以及教學設備,例如1千3百萬英鎊的Health and Wellbeing Building被護士及助產士委員會(Nursing and Midwifery)稱為”為英國未來的健康教育發展點上一盞明燈”; 3千萬英鎊的改造計畫,包含了改善藝術、電影、工程學院的設備,其中包含無限網路科技以及互動式展示廳 學校所在地-雪菲爾(Sheffield)位在英格蘭中部,雪菲爾是英國第四大城,許多酒吧集中在Ecclesall Road和Broomhill附近,在這裡可以找到許多特色酒吧以及啤酒;想要嘗遍美食嗎?那一定要來到Leopold Square,這裡有不同種類的餐廳可供選擇;市中心交通十分方便,除了輕軌電車(Tram)行經市內主要街道,還有不同路線的公車,能讓你輕輕鬆鬆前往附近的山峰區國家公園(Peak District)。

SHU共有2個校區,分別是City Campus與學校的起源校區-Collegiate Crescent Campus。City Campus位在雪菲爾市中心,雪菲爾火車站對面; Collegiate Crescent Campus位在Ecclesall Road旁,鄰近雪菲爾植物園,主建築以維多利亞時期風格為主。

p2

學校有四大學院 Faculty of Arts, Computing, Engineering and Sciences, Faculty of Development and Society, Faculty of Health and Wellbeing, Sheffield Business School,提供大學、碩士、博士以及進修課程,熱門科系包含平面設計、包裝藝術設計、珠寶及精工設計、室內設計、財務投資、財務管理、國際行銷與策略行銷、人力資源管理、運動休閒管理、工業管理、幼兒教育、旅館管理、旅遊管理、策展管理、公關、電視及媒體製作、電腦動畫與插畫、大眾傳播、英語教學等等 SHU最受學生歡迎的課程則是商學院課程,例如MSc International Marketing和MSc Strategic Marketing,其中有一個module為Consultancy Project,提供學生企業參訪的機會,將課程所學的理論面,實際運用在真實的商業社會當中。

目前,只要在SHU攻讀tourism, hospitality和events的學生,都可以參加SHU的PG Work Placement計畫,學生可以在相關機構實習,最長達12個月,這段期間學生必須與placement support tutor保持聯繫,而placement support tutor也會定期拜訪學生與雇主,討論學生的學習以及進步狀況。 SHU的最大優勢,在於課程開課時間較為彈性,熱門科系,例如商科以及旅館相關科系,除了一般的9月開課,也多增加1月開課的時間點,若學生來不及趕上9月碩士開學,還可以從1月開始上課,而不會浪費半年的時間。

對於IELTS考試成績不甚理想的學生,SHU提供英語先修課程(Pre-sessional English)。一般而言,與入學英文要求差0.5分者,可以念5週的Pre-sessional English; 與入學英文要求差1.0分者,則需要念10週的Pre-sessional English。另外,SHU還有長期的Pre-sessional English,適合IELTS4.0的學生報名參加。

p3

雪菲爾是個擁有廣大學生人口的城市,因此在這座城市裡,除了有大學自己的宿舍,許多私人住宿公司,也在當地興建新穎學生宿舍以供學生選擇。Sheffield Hallam的校區集中在雪菲爾市中心,針對大學部的學生,學校提供多類型的宿舍,例如SHU的學生宿舍-Woodville Hall;SHU管理的宿舍-Barmall Court和Charlotte Court; 另外, SHU也與私人住宿公司,簽訂宿舍合約,保證SHU學生的住宿權利。

Woodville Hall位在Collegiate Crescent Campus,前往市中心步行約15分鐘。本棟宿舍提供住宿學生每週膳食,房型為個人雅房,需要與其他室友共用廚房、浴室、交誼廳等公共區域,本棟宿舍的合約時間為39週,若要使用網路,則需要另外付費Collegiate Crescent Campus有24小時的警衛保全,而校園內也有多樣的運動設施,例如健身房與運動中心。

Barmall Court和Charlotte Court鄰近Sheffield United Football Club,宿舍附近有超市和餐廳,生活機能便利,這2棟的宿舍,房型以單人套房為主,宿舍合約為43週。 SHU了解碩士生,非常需要私人空間專心學業,因此建議碩士生先參考宿舍網頁,依個人需求選擇宿舍。

英國地區-大學專區

Free business joomla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