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02)27017793
 

 

University of Bath
巴斯大學

所在地 : 巴斯,英格蘭
全校學生數 10,338, 研究生總數 2,297, 大學生總數 8,041, 外籍學生數, 來自全球超過 100 個國家
官方網站

p1

創校於西元 1966 年的 Bath 大學,前身是擁有優良師資並與業界保持很好關係的 Bristol Trade School(成立於西元1856年),在獲頒皇家特許狀後正式遷校於 Bath。 目前學校約有13000名學生,其中約四分之一是國際學生,由於學校的教學與研究品質長久以來都位於英國大學前十大的領先地位,也使學校廣受國際重視,每年皆吸引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學生就讀,Bath大學的畢業生一直都是業界需求的人才,學校畢業生的高就業率及高升學率也是Bath大學引以為豪的。

在這裡就讀最吸引學生的是實務性的課程與國際性的觀點,學校努力發展地區性、全國性甚至國際性的教學合作,加上自創校來就與業界保持良好的關係,即使是義務性的合作,Bath也都很積極參與,因此有60%大學部的課程都有工作實習的機會,這是許多英國其他大學所無法提供的。 學校提供學生現代化的學習設備與優良的學習環境,主動為學生設想他們學習時所需要的外在輔助,除了定期的更新教學設備與檢視課程內容外,Bath大學更是英國第一個24小時開放圖書館的學校,提升了學生找資料與做研究的便利性。

學校的主校園位於Bath這各城市的市郊,擁有完整的校園有各部門的教學大樓、行政大樓、語言中心、圖書館、學生餐廳、學生宿舍並有號稱全英國校園內最豪華的運動設施,最有名的就是那符合奧林匹克比賽標準的室內游泳池,每年也都會吸引游泳比賽好手在這裡集訓,在這裡唸書的學生除了有好的師資、好的學習設備並有十分完善的休閒運動設施,讓學生在學習之餘能適時釋壓。

西元 2000 年,Bath 大學在 Swindon 成立了新校區 — Oakfield campus,目前是給 Foundation Degree以及教育方面的證書課程所用。 學校所在地 -- Bath,位於英格蘭西南部,距離倫敦約一個半小時車程,以世界文化遺產的古羅馬溫泉浴池聞名,為英國著名的觀光勝地,更是英國唯一一個被聯合國評定為世界三大古蹟之一的城市。 在 Bath 的交通十分便利,到鄰近的 Bristol、Cardiff、Oxford以及著名的莎士比亞的故鄉都十分方便,而在Bath本地也有便利的公車網絡,學生搭公車就可以輕易到達Bath各角落,除了搭公車外,步行在Bath也是十分舒服的。 英國十九世紀初著名的小說家珍.奧斯汀也曾住在這裏,她將十八世紀的 Bath 融入她的小說中,像是游泳、散步、舞會和聚會,使得 Bath 成為時髦之地,一直到現在 Bath 仍保有豐富的社交活動、古老的餐廳以及有特色的商店。

p2

學校有五大學院 — Faculty of Engineering & Design,Faculty of 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Faculty of Science, School of Management, and School of Health,16個系所提供多達80種不同的課程,包含:建築與土木工程、化工、電子與電機工程、材料工程、機械工程、教育、翻譯、經濟、心理學、社會與政策科學、生物學與生化、化學、電腦科學、數學科學、藥學、物理學、運動科學、健康與管理學。 最大的特色就是注重教學品質、各科系的均衡及多樣性,旨在培養學生發揮自己的所長,透過不同的活動訓練學生未來的領導力。 課程的規畫也以歐盟及國際觀點規畫不同的活動與內容,透過國際學生的觀點交流,讓學生的學習與研究更具效率也更具多樣性。在Bath大學的未來規劃裡,維持研究與教學的最高品質總是第一要務,也因此學校以社會、文化及娛樂層面來豐富學術研究與教學,以成為歐洲及國際知名及領先大學為目標,藉由將不同國籍的學生引領進Bath,在課程設計上更具國際觀。 在 2012 年的排名中,Bath大學在 Times 的英國商學院排名排第五、在 Times 會計金融排名排第三,而在The Guardian 英國大學整體排名 Bath 大學排第十二。

Bath大學的最大強項是科學、工程及商學方面的課程,如:生物及生物科技、化學、材料科技、醫藥學、航空製造工程、機械工程、建築、土木工程以及管理相關科系。 最受學生歡迎的課程則是人文社會科學學院與商學院的課程,包括教育學系的教育碩士課程及英語教學碩士課程,歐洲研究暨現代語言學系的口筆譯碩士課程,工程設計學系的機械工程相關碩士課程如:太空工程、自動工程、動力與控制工程、流體動力學等等。 商學院的 MBA,管理學碩士,財金碩士,行銷學碩士以及 MSc in Advanced Management Practices。 MScin Advanced Management Practices 首創結合商學管理大學畢業生與實際的工作實習為整個課程的規劃,在 12 個月的課程規劃中含有 20~22 個星期的英國或海外公司的實際工作經歷,給予學生更進一的商學校教育外,更讓學生從實際的工作中去體驗與學習,這 20~22 週的工作將會是有薪的,更增加了這個課程實際的收穫。

有感於創新與科技對商學領域的影響,商學院於 2008 年新增 MSc in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Management,提供工程及科學背景的學生更進一?的商業知識,這個跨領域的教學結合會讓畢業生未來的生涯規劃更有競爭性。

p3

Bath 大學提供 3300 間不含餐的宿舍,有十五棟宿舍位於校園內或是市中心,學校所有第一年的學生只要在申請期限內,提出宿舍申請就能保證分配到宿舍。 Bath 大學的宿舍環境極好,為了讓學生住的舒服、住的方便及住的安全,學校會定期維修宿舍並翻新設備,宿舍有在校園內及校園外的,接受宿舍辦公室所管理。宿舍都是單人房共用廚房及飯廳,分有自己衛浴設備的 (ENSUITE),也有須與其他 6-8 人 或 8-10 人共用衛浴設備的。

沒有衛浴設備的房型,又可分房間裡有洗手檯及沒有洗手檯的,而多數給碩士課程的學生住宿都有網路,較新的宿舍甚至有私人使用的小廚房 (STUDIO),所有公共區域皆有清潔工打掃,房間內的清潔與整節由學生自己維持。

房間裡有床、床墊、書桌、椅子、衣櫃、抽屜、垃圾桶、鏡子、枕頭以及棉被,寢具組合如棉被套、枕頭套、床單等等,依不同的房型有些含有些不含,但是可以跟宿舍辦公室購買。

廚房裡則有飯桌、瓦斯爐、冰箱、熱水壺、熨斗、燙衣板、洗碗槽與置物櫃,校園外的宿舍並配有煮飯鍋。

校園內的宿舍皆位於教學大樓及學生活動中心附近,而有特殊需求的學生可申請校內外四棟設有一樓通道的宿舍--Brendon Court, Marlborough Court, Solsbury Court及Woodland Court,有特殊需求的學生可以與宿舍辦公室申請並討論,學校很樂意為學生做安排。 對於會帶配偶及小孩同行的學生,可以跟學校申請 family accommodation,但數量有限要及早申請。

此外宿舍辦公室也提供學校一些在校外私人租屋的訊息,會不定期更新訊息,有需要的學生也可以隨時詢問。 每棟宿舍皆設有 resident tutor,每天下午6點15分到隔日早上8點15分以及周末全日,提供有問題或需要協助的學生及時的服務。

英國地區-大學專區

University of Bath

Free business joomla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