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02)27017793
 

 

University of Surrey
薩里大學

所在地 : 英格蘭 倫敦西南薩里郡 吉爾福德(Guildford)
全校學生人數: 15,755人, 英國/歐盟學生比例:75% 國際學生比例:25%
官方網站

 

p1

薩里大學的前身為特西工學院(Battersea College)成立於1891並在1894年迎來其第一批畢業生,大學目標是為倫敦的貧窮居民提供繼續教育和高等教育,專注於科學以及技術方面,在1920年起為倫敦大學的部分學生授課。1960年代時,大學發展很快因而決定移往吉爾福德郡(Guildford)。在196699日,薩里大學正式獲皇家特許狀而成立,在正式大學學科教學評估中,薩里大學在九個領域獲得「優秀」教學質量評級,這些領域包括商務和管理、經濟學、物理學、電子工程、心理學、土木工程和材料技術。

薩里大學是英國多元文化的代表大學之一,目前有將近四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一百三十多個不同國家的學生選擇了就讀薩里大學的課程。

 

學校位於倫敦西南方三十英哩處的吉爾福德(Guildford)城市,不論是從倫敦的希斯羅(Heathrow)國際機場或是蓋威克(Gatwick)機場都有便利的火車及巴士旅行至吉爾福德。校園距離鎮中心走路大約10分鐘,吉爾福德是個混合歷史、文化與現代化的地方,同時也兼具生活便利與安全,喜愛大城市繁華熱鬧的學生,坐上火車半個小時就可以抵達倫敦。

p2

學校有四大學院Faculty of Arts and Human SciencesFaculty of Business, Economics and LawFaculty of Engineering and Physical Sciences and Faculty of Health and Medical Sciences薩里大學在小衛星方面有著廣泛的研究,設有薩里太空中心和獨立的商業公司-薩里衛星技術公司。在2001年英國學術研究評估當中,薩里在社會學,醫學相關專業與電力及電子工程均得到5*的評級,而心理學,物理學,應用數學,統計及營運研究,歐洲研究,俄語,斯拉夫及東歐語言方面也得到5的評級。另外,由大學擁有並開發的薩里研究園為超過110間從事各種科研,開發及設計活動的公司提供了良好設施及配套。薩里大學有全英第三多的資助收入。 

2013年,大學在衛報大學排名位處第12位,在泰晤士報的排名為第26位,完全大學指南給出的排名是第13位。大學排名最高的為國際酒店管理(第一)及食品科學(第一),其社會學系在世界排名泰晤士報2007年高等教育世界排名中僅次於劍橋大學

大學預科(Foundation)國際學習中心位於大學校園的中心地帶,配備有專門建造的全新設施。該中心同時緊鄰國際學生辦公室,並靠近圖書館、學生會和校內學生宿舍等所有大學設施。薩里大學國際學習中心主要提供大學學位的國際預科課程,設有三個預科專業方向:商務,管理和經濟學;法律,政治和國際研究;工程與計算機科學。預科課程與大學的學位課程銜接,學生完成預科畢業後,可根據自身情況升讀相應的大學學位課程。預科國際學習中心每年九月或一月開學。

p3

宿舍是由一棟棟不包餐的建築所組成的社區,被稱做Courts of Residence它的設計是為了滿足學生的需求及提供學生居住的生活空間。大學內的所有學生宿舍皆包括免費的上網設施、電話設備及市外網路電話,也提供個人專屬帳號以供申請觀看電視時所使用。為了便於日常生活運作,位於Stag Hill校區有現代的洗衣店、郵局、銀行、書局、雜貨店、報紙雜誌攤。

超過一半的宿舍為附有衛浴設備的套房,位於Manor Park校園區的所有宿舍皆為套房,學生們共用廚房,而所有的宿舍皆禁止抽煙。大多數的宿舍皆為男女混合居住,但仍保留特定區域做為男生宿舍或是女生宿舍區。

 

Stag Hill校園、Manor Park校園及Hazel Farm皆提供公寓型與透天獨棟型的宿舍給與情侶、夫妻及攜帶家庭的學生申請用。另外,針對身障學生也提供適合的房間以供申請使用。所有第一年的碩士生只要在八月十三號之前付完第一期的學費,即可擁有住宿申請保證的福利,而在八月十三號之後付費的學生,將會根據宿舍數量的狀況來做分配,通常在八月及九月都還能夠繼續提供宿舍。針對兩年的授課式碩士,只要能夠在宿舍申請截止日前提出申請,也享有住宿保證。

英國地區-大學專區

University of Surrey

Free business joomla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