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02)27017793
 

 

University of York
約克大學

所在地 : 約克,英格蘭
全校學生人數 : 13000, 英國/歐盟學生比例 : 80%, 國際學生比例 : 20%, 來自全球超過132個國家,
官方網站

p1

York大學創立於西元1963年,從最初的200位學生迅速擴展為近11000人,發展迅速,目前有30個系所和研究中心。York大學在研究方面有著極高的聲譽,不僅在最近的排名調查中將約克列為全英國排名第11的名校,且在全校23個系所中有18個系所在RAE評鑑中獲得5或5﹡的評比。同時York的教學成果也使人印象深刻,23個系當中有20個系在全國教學品質評比當中被評鑑為優等而且約克的教學品質與劍橋大學並列為英國之首。

學校位於York,距離倫敦約兩個小時火車程,距離愛丁堡大約需要兩個半小時火車程。同時也距離Leeds and Bradford 和Manchester國際機場不遠,交通便利。

學校的主校區位於Heslington,佔地約兩百英畝,坐落於古城邊緣的湖邊綠地,環境不僅優美又安靜舒適,相當適合學生就讀。多數的設備包含宿舍及學習資源皆集中於Heslington校區,且有便捷的巴士往來於此校區和市中心之間,學生不僅可以享受集中的的資源又有便捷的交通。另一個校區則為King‘s Manor,位於市中心的一座中古世紀建築中,此校區有考古學系、18世紀與中世紀研究中心與部分英語和歷史系。
York多樣化的城市風貌與多采多姿的文化生活向來也是吸引學生的特色之一,市中心環繞著中古城牆,歷史性的建築和街道舉世聞名,如果你沿著蜿蜒小徑漫步則可以在獨特的環境下造訪咖啡廳、酒吧、俱樂部、餐廳、博物館以及各種商店。現場的音樂演奏是街道與酒吧的主要特色,劇院包括了具有200年歷史的皇家劇院,也有幾間電影院包括放映來自世界各地電影的City Screen。還有像是National Railway Museum與the Jorvik Viking Centre等的博物館,同時約克的美術館包含Impressions,特別強調攝影藝術。儘管約克市的歷史悠久,但仍然保有國際感與活躍的夜生活。

學校大約有100個學生社團,包括國內第一個獨立的廣播電台、政黨、樂團、舞蹈課程、宗教團體、電影製片、戲劇、專屬的電視台還有約50個體育社團包括足球、板球、網球、籃球、高爾夫球、滑板運動、洞穴探索以及漆彈遊戲,甚至還有健身房,York大學多采多姿的學生生活強烈吸引著海外留學生。

學校也為學生提供無微不至的服務,不僅透過英文輔助、移民建議、諮詢服務、兒童保育設施、健康中心、不同宗教信仰的chaplaincy來提供給學生們一個舒適的求學環境。國際海外留學生辦公室更提供各種實用資訊並協助海外留學生解決各種生活中的難題與適應當地生活。海外學生協會(OSA)也規劃組織許多社交活動和英國或歐洲等地的旅遊活動,不僅讓學生認識更多來自各地的學生,也讓學生學習面對個人、社交與行政方面的問題。

p2

York大學向來都擁有世界級的研究水準和優越的教學品質,在英國與國際間都享有極高的聲譽。

在研究方面,全校23個系所中有18個系所在RAE評鑑中獲得5或5﹡的評比。在教學品質方面,23個系當中有20個系在全國教學品質評比當中被評鑑為優等且與劍橋大學並列為英國之首。學生的滿意度也名列全英國前20名之中。

2012年Times英國大學整體排名 York大學排名第11
2012年The Guardian英國大學整體排名 York大 學排名第15
2012 Times 的英國Social Work排名第2
2012 Times 的英國Psychology排名第8
2012 Times 的英國History 排名第9
2012 Times 的英國Chemistry和Music排名第7和第6
2012 Times的英國English排名第7
2012 Times的英國Computer Science排名第8
2012 Times 的英國Linguistic排名第8
學校有近30個系所主要涵蓋的科目有Arts, Social Science, and Science and Technology。研究所提供多達218種不同的課程,大學提供多達100多種課程。York大學的最強項是Social Work方面的課程,在英國2012Times 的Social Work全英國排名第2,Social Policy全英排名第12,例如社工和社會政策等課程等。

在Psychology方面,2012 Times全英排名第8,例如心理學方面的課程。在Music方面,2012 Times全英排名第6,課程如:音樂技術碩士等。在History 方面,2012 Times全英排名第9,課程如:藝術史或十八世紀研究等課程。 最受學生歡迎的課程則有Department of Educational Studies 中的課程,例如-英語教學還有語言學習和教育課程,還有女性研究 也是York 大學一門相當特別的課程。歷史系也是極為熱門的一個系所,課程有-十八世紀研究和中古世紀歷史方面等課程。

研究所 ---
考古學、生化、化學、溝通研究、電腦科學、經濟、教育、十八世紀研究、電子學、英國文學、環境、健康科學、歷史、藝術史、語言學、管理、數學、中古世紀研究、音樂、哲學、物理學、政治、心理學、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社會學、女性主義。

大學 ---
考古學、生化、生物、化學、電腦科學、經濟、教育、電子學、英國文學、環境、健康科學、歷史、藝術史、醫學、語言學、法律、管理、數學、音樂、哲學、物理學、政治、心理學、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社會學、電影。

p3

York大學提供多元化的住宿選擇,有自炊式的單人套房或單人標準房型,通常套房有自己的衛浴設備,而標準房需要Share bathroom 和Kitchen。另外學校也有提供少數家庭式住宿。學校住宿通常都坐落在學校不遠處,宿舍中附有多項設備,例如交誼廳、廚房、飯廳、電視、電話等設備,提供學生良好的生活環境。單人房的費用預估一星期約從85英鎊起到136英鎊不等,費用通常包含暖氣、照明與電費。
本校估計海外留學生每人至少一年需要7500~9500英鎊以支付生活費用。費用包含住宿、食物、書籍、衣物、消遣活動以及旅遊。

2011/12年度的York大學的宿舍收費標準如下:

Graduate Accommodation Charges 2011/12

Band

Room type

Catered

Rate per night

Rate per week

Colleges available

Band 1

Standard

Yes

£15.70

£109.90

Derwent, Langwith, Vanbrugh

Band 1 Twin

Twin standard

Yes

£12.61

£88.27

Derwent, Langwith, Vanbrugh

Band 1B

Standard

 

£12.26

£85.82

 Langwith, Vanbrugh, Vanbrugh (Fulford Road)

Band 1B Twin

Twin standard

 

£9.85

£68.95

Vanbrugh

Band 2

Standard

 

£13.11

£91.77

Derwent, Constantine House, Catherine House, Walmgate, Langwith

Band 2B

Standard

Breakfast only

£14.43

£101.01

Vanbrugh (Fairfax House)

 

(term time only)

Band 2C

Ensuite

Yes

£16.60

£116.20

Langwith

Band 2C

Standard

Yes

£16.60

£116.20

James, Vanbrugh (Wentworth E block)

Band 2C

Twin Ensuite

Yes

£13.32

£93.24

Langwith

Band 3

Standard

 

£15.98

£111.86

Goodricke, Halifax

Band 3

Ensuite

 

£15.98

£111.86

Alcuin, Halifax, James, Walmgate

Band 3C

Standard

Yes

£19.47

£136.29

 Derwent

Band 3C Twin

Twin Standard

Yes

£15.62

£109.34

 Derwent

Band 4

Ensuite

 

£16.86

£118.02

Alcuin, Goodricke, James, Halifax, Vanbrugh, Wentworth

Band 4 Twin

Twin Ensuite

 

£13.50

£94.50

Goodricke

熱情的約克大學校友說很多碩士課程的學生都喜歡申請Wentworth College宿舍,主要原因也是因為他很新,所以很受學生歡迎,校友也說到Halifax College第二受歡迎,他跟Wentworth都是51週的宿舍,對碩士生來說也比較方便,不用在寫論文時還要擔心住宿的問題。但也有校友反應這2個宿舍價錢都有點高,因為他長達51週又都是En-Suite,每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經濟能力和需求衡量自己需要的住宿要求,也可以參照以上學校提供的宿舍價目表來看看自己的需求。

英國地區-大學專區

University of York

Free business joomla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