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02)27017793
 
Home大學專區蘇格蘭格拉斯哥藝術學院

 

Glasgow School of Art
格拉斯哥藝術學院

所在地 : 哥拉斯哥,蘇格蘭
全校學生人數: 1900, 英國/ 歐盟學生比例:85%, 國際學生比例:15%
官方網站

p1

成立於1845年,原名為Glasgow Government School of Design 後於1853年改名為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該校出了許多蘇格蘭傑出的現代藝術家,自2005年來 30% Turner Prize的入圍者均畢業於此。

學校座落於蘇格蘭的第一大城哥拉斯哥市(Glasgow), 該地是繼倫敦之後第二擁有地鐵的城市,而該校有兩個校區,一個為Skypark與主校區Garnethill。而學校離市中心僅只5-10分的步行即可抵達,而 Skypark為近年啟用的新校區,主要提供大學部的課程。且距當地的國際機場僅約30分的車程。

p2

分別有四個學院:麥金塔建築學院、設計學院、藝術學院與數位設計工作室。建築系享有良好的國際聲譽,排行更位歐洲第3, 世界排行第7,系上除專任的教職人員外,還會聘請許多職業建築師擔任講師與客座教授,以活絡與增進多元化的教學內容。而學生除主修的課程之外,還可以輔修與做系外綜合輔修,讓學生與不同課程的同學進行交流以增進額外的技能。

而設計學院提供多樣且完整的相關課程,以協助學生更專精在主修上的發展,這些課程有銀器、珠寶設計、產品設計、室內設計、時裝與紡織品與傳播設計,包含插畫、圖像與攝影。

此外,藝術學院的課程領域包含了三大強項:版畫與油畫、攝影、雕塑與環境藝術,而於今年更新增了MLitt Fine Art Practice的碩士課程。更重要的是,學生之後所拿到的學位是由Glasgow大學所授予。

p3

學校本身有Margaret Macdonald與Old School House 兩棟宿舍,也有轉租的Victoria Hall(離主校區與市中心也很近);而若學生不想住學校宿舍,校方亦可提供租屋情報。

Margaret Macdonald 宿舍位於離不遠的Garnethill區中心,離主校區、Sauchiehall街的商店、酒吧和俱樂部,步行只需幾分鐘,共計有18個Flat,可住115名學生。所有的Flat 備有傢俱,含公用廚房、用餐區域、共用的淋浴間,提供4-8名學生住宿,而其中有8 Flat的房間為套房。

Old School House 為舊式宅邸但備有現代設施的宿舍,公共區域包含一個大的休息室、飯廳與兩個大型廚房。共有21個套房可容納28名學生,但房間型態有單人、雙人和雙床房,設備完善,學生僅需要自備寢具與廚房用品。

英國地區-大學專區

Glasgow School of Art

Free business joomla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