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02)27017793
 
Home大學專區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

 

University of Glasgow
格拉斯哥大學

所在地 : 歌拉斯哥,英格蘭
全校學生人數: 23,000, 英國/歐盟學生比例 : 82%, 國際學生比例 : 18% 來自全球超過100個國家
官方網站

p1

哥拉斯哥大學建立於1451年為英語系國家中歷史最為悠久的四所大學之一,擁有來自世界一百個國家的國際學生,比例約佔所有人數的18%。而該大學今日已發展成學科廣泛且具有全球影響力的教育研究機構,並擁有來自於世界上ㄧ百多個國家的國際學生,比例達18%;而Glasgow大學更在2011年英國國際學生調查中被票選為國際學生度滿意度第一名的大學,同時在QS世界排名中也列於全球前1%頂尖大學之一。 該大學共有五大學院:藝術學院、醫學院、獸醫與生活科學學院、科學與工程學院、社會科學學院,並計有三個校區:Gilmorehill 、Garscube、Dumfries。主校區為Gilmorehill僅距市中心約3英里,且備有地鐵與巴士連結,交通相當方便。因學校主建築群為George Gilbert Scott所設計的哥德式建築,因此也讓大學成了觀光景點之一。而醫學院 Garscube 校區則距主校區約4英里處;此外,Dumfries則位於西南方近郊;因此學校為提供學生更方便及完善的服務,特地設置了2個學生服務中心(Student Union)分別是Glasgow University Union跟Queen Margaret Union. 該大學位於蘇格蘭第一大城哥拉斯哥市,為全英第三大城,據倫敦約搭ㄧ小時的飛機即可抵達,地鐵啟用於1896年,是除倫敦外唯一備有地鐵的城市,也是歷史第三悠久的地鐵。該城市除以友好與熱情著稱外生活環境也擁有多元文化的色彩,近期更被學生宿舍網(Accommodation for Students website)評為全英最佳學生生活居住地第二名,且於2011年度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的調查中被形容是“令造訪者難忘其溫暖與活力兼具的魅力之都”。

p2

Glasgow大學學門完備,超過100多個系,原共9個學院,目前整合成: 文學院、工學院、社科院、醫學院四個學院。其大學建立了全英第一個土木工程與造船系,至今仍舊是學校的學術強項之ㄧ,其中更以海事海洋工程聞名國際;而醫學院自17世紀建立以來,除擁有悠久的歷史也創造許多知名的醫學成就,於RAE的評鑑中心血管內科、感染與免疫學、牙科、護理都具有良好的表現,其中以獸醫被評為最佳等級,學校並新開設了小型的動物醫院;同時MVLS病毒研究中心更是具有國際水準,主要研究導致癌症的分子變化。此外,商學院的課程可劃分為:管理、經濟、會計與財務3大領域,提供多達38個不同的碩士課程,以針對學生多元的個人需求。 在The 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 (RAE)排名中,歌拉斯哥大學最為傑出的表現有: ‧ 在藝術史的部份在全英國的大學中獲得最高分的評等 ‧ 獸醫學院為全英第一 ‧ 癌症研究與財務金融為全英前五 ‧ 其他共有十四個學科被評為全英前十名,包括心血管內科、感染與免疫學、牙科、專職醫護人員(護理)、物理、電腦科學與資訊學、電機與電子工程、城鄉規劃、圖書館與資訊管理、心理學、歐洲研究、凱爾特研究(Celtic Studies)、英語與文學、戲劇、舞蹈、表演藝術。 ‧ 共有十四門學科為全蘇格蘭最佳科系。 針對語言考試成果不盡理想的學生,校方也提供5-15周不等的英語先修課程 (Pre-sessional)幫助學生在開課前集中訓練以提升英語能力,若在課程結束順利通過校內測驗即可銜接至碩士班就讀。而於進入正式課程後也有校內語言進修課程(In-sessional)協助學生持續提升語言能力。同時,針對國際學生學校也提供了包含在校英語課程、接機、學習建議諮詢、職涯輔導服務、簽證協助的服務,更有國際學生支援小組專門協助諮商與處理國際學生在學術外的各類輔導服務,像是移民、就業諮詢、金融、學生與眷屬相關問題協助…等等,並會舉辦年度迎新活動並提供國際學生手冊。

p3

位於 Glasgow 內的 Gilmorehill 與 Garscube 校區,共有6個自炊宿舍提供學生選擇,(但Lister House僅開放給醫學院的碩士生);房間類型有雅房(衛浴共用)、套房(含衛浴),以3-5人為一個住宿單位(Flat),宿舍內硬體設施完備,每個住宿單位備有廚房用餐區(交誼廳),每棟宿舍也有公用的洗衣機。宿舍均距離學校約步行15-20分的距離,學生所支付的住宿費用已包括了水、電、瓦斯、網路、個人財產保險以及連結到學校的小型巴士服務。而 Dumfries 校區也備有一個宿舍提供學生申請。
收費方面,2011-12年度住宿價格每週£93.24起,收費標準根據房間類型與大小而有所差異,確實費率以入學年度的收費標準為準。

英國地區-大學專區

University of Glasgow

Free business joomla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