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02)27017793
 
HomeQ&A獎學金申請

獎學金申請:

我該如何申請獎學金呢?

索引的經驗:學生對於獎學金的部分都會非常關注,但是基本上獎學金的申請都是等收到OFFER之後才開始進行,索引會針對您所拿到的OFFER幫您蒐集獎學金的訊息以及申請方式,提醒您申請的截止日期,增加您申請的機會。在索引的網站上也會隨時更新各大學的獎學金訊息,提供學生即時的選擇, 也歡迎您多加利用。
英國大學所提供給國際學生的獎學金大致上台灣學生都可以申請,不論是大學、碩士或博士班,博士班還有另外的研究型獎學金,常見的有全額獎學金、部分獎學金、科系獎學金、競爭性獎學金和自動性獎金,種類、金額、申請方式與截止日整理如下:

全額獎學金(競爭性)

申請金額(英鎊):全額,絕少數學校會提供此類獎學金
申請方式:直接向科系提出申請,需要有傑出的教育、工作背景、有展望的未來成就和優秀的申請內容。
申請截止日:請依學校規定。

部分獎學金(競爭性)

申請金額(英鎊):2,000 ~ 5,000
申請方式:通常必須已經接受學校的offer,並且依照學校要求寫出一定字數的申請理由。
申請截止日:約於每年五六月底前需送出。

部分獎學金(自動性)

申請金額(英鎊):500 ~ 1,000
申請方式:依照學校規定,有的直接從學費扣除,有的需填寫簡單申請表。
申請截止日:無,填寫申請書者大約於八月前送出。

科系獎學金 (例如商學、醫學、藝術或通訊等科系)

申請金額(英鎊):500 ~ 半數學費金額減免
申請方式:依照學校規定,通常申請者必須具備有力相關學歷和優秀成績或是作品集。
申請截止日:約於每年五六月底前需送出。

研究型獎學金

申請金額(英鎊):5,000 以上
申請方式:必須已經得到學校的入學許可,填寫申請表格。
申請截止日:請依學校規定,截止日早的大約於4月份得提出。

特殊獎學金 (如校友或親人)

申請金額(英鎊):大約 10% 第一年學費減免
申請方式:出示相關證明(如學生證號碼、畢業證書或結婚證書…等)。
申請截止日:註冊三個月內提出。
申請的資格則視每一個提供獎學金的單位而有著或多或少的不同;有的著重學生在學術上表現,有的則視其個人的成就背景或以其作品做評估的準則。在你提出申請前,必須審慎考量你申請的動機與未來發展的可能性,並依照學校要求的字數寫出對自己有利的申請理由,另外學校代表也給予申請獎學金的學生一個提醒:很多學生看到競爭性獎學金名額數很少時,往往不敢提出申請,但是像這類的獎學金有一些到後來甚至是沒有得獎人的,因為沒有人提出申請。

獎學金申請Q&A

Q1. 我需要在什麼時候提出申請呢?

A:請依照學校開放申請日期提出申請,通常於入學年三月之後,但有些學校在申請時填寫申請表即可提出,請提醒你的顧問告知有申請獎學金之需求。

Q2. 獎學金如何給付?

A:通常於開學前後直接由學費扣除,有提供生活費的則定期由學校支付,依照歐洲國家既訂生活費標準。

Q3. 如果我有全額獎學金,可以再申請大學所提供的獎學金嗎?

A:學校不再另外提供校內獎學金給學生,若本身沒有全額獎學金,是申請同一所大學內不同種類的獎學金,且金額不超過學費時,有的大學可以贈予一個以上的獎學金給同一個申請者。

Q4. 我可以同時申請 2、3 間大學的獎學金嗎?

A:不建議學生這麼做,希望申請者是在確定要進入某校就讀後再申請,因為多數學校是要學生確認接受入學許可才可提出申請,而在接受的同時,有些學校會要求學生付不可退費之訂金,所以建議申請者針對確定要去的大學提出獎學金申請。

cooltext1352219687

歡迎填表預約諮詢時間,索引顧問將竭誠為您服務!

Free business joomla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