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02)27017793
 
Home大學專區蘇格蘭亞伯丁大學

 

University of Aberdeen
亞伯丁大學

所在地 : 亞伯丁,蘇格蘭
全校學生人數: 16,000, 英國/歐盟學生比例 : 80, 國際學生比例 :約20%,
來自全球超過120個國家,
官方網站

p1

創校於西元1495年的Aberdeen大學,是蘇格蘭第三,英國第五古老的大學。現在Aberdeen大學的規模,是在1860年時,合併位於舊城 King's College和新城的Marischal College而成的。是排名世界150名之內的學校,至目前為止,這裡一共育孕了五位諾貝爾獎得主,其中包括諾貝爾化學獎、物理學獎、醫學獎和和平獎等。其教學品質也是相當出色,89%的科目被評選非常滿意或是相當滿意,現在有600種學士課程以及超過140種的教學式碩士課程。Aberdeen大學的醫學享有盛譽,胰島素和核磁共震都是由Aberdeen大學教授發明的。97%的學生,在畢業後都馬上投入職場。
學校提供學生現代化的學習設備與優良的學習環境,現在整個校區已建構無線上網,五所圖書館的藏書量已超過百萬,其它還有珍貴的歷史文物,高達七個博物館的收藏,被認為是國家級的重要。目前有超過150個的學生運動/社團,和奧運同級的Aberdeen運動中心也在2009年時開放始用。因為擁有攸久的歷史,所以大學原有的建築是擁有濃厚的亞伯丁傳統特色,但新建的建築物則是傾向現代風格,Aberdeen的二個校園中,Marischal College是歐洲最古老的老校園,而King's College的Chapel Tower被認為是代表aberdeen的建築,其古老優美的建築風格也是來到Aberdeen必遊景點之一。

學校所在地 — Aberdeen,位於蘇格蘭東北部,是北海的主要海港,蘇格蘭的第三大城,這一個歷史悠久的文化古城,人口大約25萬,因其西邊的山脈出產的花崗岩,所以城內有不少百年以上的花崗岩建岩,因此Aberdeen又被稱為花崗岩城,倫敦的議會大廈,海德公園的亞伯特紀念雕像底座都曾使用來自Aberdeen的花崗岩,Aberdeen大學的Marischal College就是英國最大的花崗岩建築。70年代之後,在北海海底發現大量的石油,很多大型的石油公司便以Aberdeen做為總部的所在地,因此Aberdeen現在被稱為歐洲的石油之都,也因此蘇格蘭的口音在這裡不多見,這城市有60%的人口,是來移自於外地。Aberdeen最著名的是活動,Abdereen International Youth Festival,是世界有名,規模頗大的青年藝術家文化交流活動,參與此活動的都是來自世界各地頂尖的青年音樂或是藝術人才。

p2

學校有三大學院
College of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and Medicine和College of Physical Sciences,提供多達150種不同的研究所課程,包含 : 會計、經濟、金融投資、商業、法律、建築、電腦/資訊工程、教育、英語、機械、工程管理、石油天然氣工程、生物科技、醫學、宗教學等。
Aberdeen大學在在MBA、金融和投資管理、國際商法、經濟、教育管理、資訊工程、電子商務、環境分析和人工智能應用均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在最近一次的評鑑中,Aberdeen有10個科系得到了很高的評價,其90%的研究活動也具備了國際水準,97%的畢業生在畢業6個月之內找到了工作,研究職務或是繼續深造。學校的全部課程都在至力於都培養學生專業能力,面對國際間的挑戰,立足21世紀。

p3

Aberdeen大學提供多樣的宿舍選擇位於校園、市中心或是其它地區,從傳統的供餐宿舍到自炊式的宿舍皆有。所有on campus住舍皆有提供7天24小時來自宿舍管理團隊的現場援助, 其中Crombile Hall, Johnston Hall,是提供給大學生的供餐宿舍,房型皆為共用衛浴設備,費用自 £137~142 per week不等,房間皆有提供無線上網,Crombile Hall甚至備有圖書室。King’s Hall和Elphinstone Road Flats是給研究生或是比較年長的大學生居住,費用自 £107~117 per week不等,所有房型皆含有個人衛浴(Ensuite),無線上網。
Hillhead 的宿舍位在Seaton park,環境清悠,有許多綠樹的圍繞,至學校校園大約走路20分鐘,對住宿有預算的學生而言,這裡提供了不同房型的價位 ,在這裡9棟宿舍中,有一棟是專門提供給女學生。這裡每一間房間皆可以無線上網,7天24小時的保全設備,有CCTV錄影,附設有餐館、酒吧和小商店,價位從£69~£108,隨著不同房型起跳。除了New Carnegie Court提供含個人衛浴(Ensuite)房型之外,其餘皆是共用衛浴設備的。

英國地區-大學專區

University of Aberdeen 亞伯丁大學

Free business joomla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