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02)27017793
 
Home大學專區英格蘭曼徹斯特大學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曼徹斯特大學

所在地 : 英格蘭中部 曼徹斯特
全校學生人數: 39,953人, 英國/歐盟學生比例: 77% 國際學生比例: 23%
官方網站

 

p1

曼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很多人習慣稱呼它為曼大,位於英格蘭第二大城曼徹斯特,它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工業大城,從曼徹斯特直達倫敦搭火車大約是2個小時。曼大的歷史和所在城市的發展息息相關,今日的曼大是由歷史悠久的曼徹斯特科技大學曼徹斯特維多利亞大學2004年合併而成,其源頭更可追溯到1824年的曼徹斯特機械學院,後來發展為曼徹斯特科技大學,百餘年來培育了眾多諾貝爾獎級的科學家。曼徹斯特維多利亞大學則創辦於1851年,當時稱作歐文學院,名字來自一位紡織商人約翰·歐文,在和曼徹斯特科技大學合併前,有一萬八千多名學生,是英國最為著名的研究型大學之一。

 

曼大目前是英國規模最大的大學,校內現有約四萬名學生就讀五百多個科系或學程,教職員達一萬人,年度經費超過六億英鎊。該校每年收到六萬件來自全世界的入學申請。曼徹斯特大學的科研實力和圖書館之藏書量皆位居全英第三,僅次於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同時曼大也是羅素大學集團的成員之一。

p2

曼大的學術以生命科學、工程、人文、經濟學、社會學、與社會科學聞名,根據QS2013年公布的學科排名,曼大的全球排名為社會學第13名、政治學第17、化工第18、財金第22、電機第24、機械第30、資工第30、文學第31、與醫學第38。曼大至2010年共培育出25諾貝爾獎得主。

曼徹斯特商學院是歐洲最大的商學院之一,在全英及歐洲商學院均名列前芧,設有會計、金融、行銷、管理、人力資源、國際商院和MBA等課程

理工學院,有化學工程系、電子工程系、地質學系、藥學系、物理系、數學系、心理系等科系,其材料科學中心,主要研究冶金、聚合物、陶藝和混合物等材料,其規模是歐洲首屈一指的。

生物科學院,現在有一百四十多名學術教授,分別來自解剖系、生物化學系、植物系、免役學系、動物學系,每年發表在ScienceNature的文章相當多,是曼大學術最強的學院。

文學院中的英文系是全英國最大的科系,他們的圖書館藏有豐富的英國研究資料,包含中世紀和維多利亞時期的資料,其它還有歐洲研究和現代語言系、法國研究系(也是全英國研究法國最大的系所)、美國研究系(是英國研究該領域,成果最輝煌的,有很多在美國歷史、文學、政治管理和社會學的專家)、歷史系、藝術史系、哲學系。

 

曼大的醫學院已有二百多年的歷史,每年招生200多名學生,學制五年,主要在培養學生的就診能力和處理病人關係的技能。

p3

曼大的學生宿舍有超過9200個房間,其中有為大學一年級新生設計的,也有專門提供給研究生、成人學生和有家屬陪同的學生。所有的大學一年級新生和國際研究生保證提供宿舍,對於那些住校的學校,如果不滿意學校的房間,學校也貼心的讓學生可以在每年十月中旬時辦理轉換手續,只需要填填表格,就可以完成。

研究生宿舍都是單人房,套房 (En suite rooms) 包含衛浴設備,有淋浴間、洗手檯和廁所;雅房(Standard rooms)只提供洗臉台但共用衛浴設備。廚房則是平均8人共用,宿舍房間內或公用空間都禁止吸菸。所有的房間都提供上網設備。較受研究生喜愛的套房式宿舍有George Kenyon Hall, Opal Gardens, Opal Hall, Weston Hall

 

學校為了讓學生學習二性相處,宿舍皆是男女混住。僅針對大學一年級新生開放St Gabriel’s Hall (female)St Anselm Hall (male)是單一性別宿舍。

英國地區-大學專區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Free business joomla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