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02)27017793
 
Home英倫印象求學感言篇英倫印象求學篇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UoB) 商學碩士留學生活簡筆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UoB) 商學碩士留學生活簡筆

-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 2016-2017。MSc Money, Banking and Finance。-

- Joyce Shih -

Presessional時期

Presessional時期,最主要的就上語言課程,但是在課餘之際非常建議多利用時間去day trip,UoB校方也會安排大巴士讓同學免費報名出遊,千萬不要錯過!

建議不管是否為conditional offer,如果在預算充裕的情況下,都可以報名presessional課程。因為在語言課程期間,可以先申辦好銀行帳戶,如果是unconditional offer,也可以先辦好BRP卡,這樣接下來的正課開學期間,可以比較輕鬆愜意。

8月底剛到英國,晚間七點等公車時還是大亮的天空

 

另外要特別推薦巴克萊銀行,手機app很方便以外,回國後也可以利用網路銀行直接把餘額全部匯回台灣,然後在網銀上寫信請客服銷戶,非常便利喔!

正課時期

前兩個學期分別有十一周,1st term的第一周有些系會直接開始上正課,然後期中第六周會放溫書假,再緊接著小考;有些系則是第一周上基礎課程,第二周才開始上正課,然後一路不放假上到學期末。

剛開始一兩周可能會比較痛苦,因為要適應老師口音以及全英文授課的環境,建議如果老師有先放出講義,上課前預習一下當天的授課大綱會非常有幫助。

 

校園邊美麗的運河

1st term的課程相較2nd term來說實在是輕鬆許多,但剛入學的人是無法當下體會的,因此建議1st term上課之餘也可以多多day trip,不然下學期也沒時間囉。

12月到1月會有整整一個月的聖誕假期,但是假期結束後就會迎接考試,有些科系是期末考,有些則是小考。建議假期要玩還是盡量排在前兩周就好,後面時間好好認真讀書吧!

12月的歐洲會全部沉浸在聖誕節的氛圍,這時候不管去哪裡都很有氣氛,可以多跑幾個城市的聖誕市集,體驗台灣少有的白天群聚喝酒文化。

千萬不能錯過的聖誕市集,熱紅酒!炸薯餅!

2nd term的十一個周,第一個周不意外的話就是在考試中度過,第二周開始正課,依照不同科系的安排,有些系會在6周左右小考,有些系則是在期末第11周小考。2nd term的學習壓力大、作業繁忙,但忙碌中想找點小確幸的話,可以多看幾個旅遊地點,期待期末的到來吧。

寒冬過後,三月初乍現的春意

然而3月到4月的復活節假期千萬不要玩得太爽,因為5月就要贏來考試月的轟炸,整個5月每天都在熬夜複習與考試中度過,每天看到室友,都在重複互相哭訴看不完看不懂要爆炸了要重考了的日子,彼此互相安慰卻也無法真正得到安慰,留學生活中最艱辛的就是這段期間(至於論文寫不出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當然考完後,迎來心境上與天氣上都春暖花開的6月,千萬不要錯過,用力的玩耍吧!這時間天氣最好非常適合到處旅遊,在論文還沒進入你的生活時,好好的享受這個最後的假期。

六月在Brighton的美麗假期

 

Free business joomla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