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02)27017793
 
Home英倫印象求學感言篇英倫印象求學篇留學感想-用不同的觀點看世界

留學感想-用不同的觀點看世界

-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

- 2017-2018 。LLM 。-

- Lucia Lin -

首先要感謝索引留學的Niky讓我能夠夢想成真,來到這個我魂牽夢影的學校-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念法律碩士,在準備的過程中,除了一來一回改了不下二十次的sop,因為雅思一直不達標,Niky還必須安慰我非常不堅強的心靈。所幸,能來到這裡,真是一件非常幸福非常幸運的事。

繁重的課業壓力

在上課前老師都會給reading要求同學們先預習,對於native speakers來說可能就是一塊蛋糕,但對我們國際學生來說真是永無止盡,我記得在reading week(學校休息一週,讓你補進度和寫作業)的時候,所有外國同學都飛去歐洲玩耍,我幾乎像礦物一樣待在宿舍,最遠只去過對面的超市買東西。留學可以很豐富,但是要在自知不足的地方加強努力,因為英文畢竟不是我們的母語。

 

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

這真的是我覺得留學最迷人的地方,可以遇到來自世界不同的學生,一起討論課程內容,因為他們都已具備專業知識,在討論的過程當中可以激盪出不同的火花,對於我個人的思想形塑,有很深遠的影響。在下課後,我們一起去bar閒聊,一起去club跳舞,這些都是我人生珍貴的美好回憶。

啟發我的老師

一流的學校有一流的師資,我原本是打算唸文化資產保護法,可是在上了國際金融法的課以後,受到重大的啟發,發現原來國際金融法是這麼有趣的一件事,也是第一次,我找到我人生的role model,雖然像我這樣突然改變志向的人不算多,但當有新的input,會改變人一開始抱定的想法,我會建議帶著開放的心胸來到國外接受不同的思想,很多一開始的所思所想會有所改變。

 

飲食和生活習慣

到倫敦後真的見識到外國同學的會玩又會念書,對於外國人來說星期五晚上必定是放鬆的時間,必須進bar聊天暢飲,在鬆緊之間掌握得宜,這也是讓我大開眼界的地方。在飲食方面,雖然漢堡和披薩很美味,但真的無法天天吃,倫敦外食費用又極高,我和朋友都是選擇自己煮居多,和不同國籍的室友一起煮飯,發現法國人通常都堅持有一個飯後甜點,久而久之自己也是吃飯以後一定要再吃個甜的東西,非常有趣。

 

氣候

倫敦天氣偏乾,我帶的保養品多不夠力,建議多補充水分保濕,不然臉真的容易脫皮。一開始為了適應氣候,我的身體不聽使喚的大病一場,在繁重的課程壓力下,真是雪上加霜,而且不論吃台灣還是日本的感冒藥都不見效,最後是boots買的咳嗽藥水拯救了我。我也很幸運的在倫敦看到大雪紛飛的美景,真的永生難忘。

 

總結

留學是一件讓我生命變得很豐富的事,我每每躺在學校的宿舍床上,都會開心的嘴角上揚,可以來到這裡真的是太開心了,之前所做的努力都沒有白費,如果你心中也有留學夢,我覺得要先想想自己為何而來,因為據我所知,也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樣喜歡這裡,在開學初,法律碩士就有約三個人左右休學。“謀定而後動“如果想好了心的方向,就努力啟程吧!

 

 

Free business joomla templates